媒體集錦回上一頁

點小圖瀏覽大圖

高強度鋁合金模板問世 與氣密窗、帷幕牆構成拓展版圖鐵三角

今(2022)年,力霸建材集團又為國內的營建產業帶來新的驚奇!該公司的新產品「高強度鋁合金模板」正式問世。未來,由氣密窗、帷幕牆與鋁模板構成的鐵三角,將相輔相成的為集團與協力廠挹注更多市場機會。

集團董事長周克賢指出,回顧我國鋁門窗業的發展史,「力霸鋁門窗」曾享有「天下第一窗」的美譽;經過一甲子的發展,累積出極佳的口碑與形象。而集團10年來全力布局的帷幕牆市場,也在承作陶朱隱園、遠百信義A13、指標半導體廠的竹科RD OFFICE、上海儲蓄銀行台北總部等指標工程後,具備堅強的市場競爭力。

提升施工質量  推三合一整合服務

他說,該公司再接再厲推出高強度鋁合金模板,除了讓營建業在架設板模時有更好的選擇,且有助施工品質與施工效率的提升。尤其,在地化產品的問世,不論價格、品質與服務,都有更強的優勢。最重要的是,鋁模板量產後,集團與協力廠可提供客戶「三合一」的產品整合服務,將帶來拓展更多業務領域的機會。

總經理周俊賢也表示,國人選購氣密窗首重品牌形象與口碑,力霸鋁門窗的企業文化深植人心,成為不少建案唯一指定的品牌。而帷幕除了講究專業管理與整合,施工經驗與承接案例,也是建商選擇承包商的參考依據。

周俊賢說,帷幕牆工程經費動輒上億元,但國內帷幕公司多為中小型企業,不論技術、經驗或資金,都是不小的考驗,且存在一定風險。因此,營造廠在選擇承作對象時,會特別重視以往的工程案例,包括是否承接過高樓層與特殊工程的經驗,而這些營建廠重視的項目,力霸建材集團兼而有之,因此帷幕牆領域的營業額,得以每年持續成長。

在站穩氣密窗與帷幕牆市場後,為利集團與協力廠的永續經營,集團不斷尋找足以促成公司再成長的動能,而與前述兩項產品存在密切關切、可以相輔相成的「鋁模板」,就成為未來的重點推廣產品。

產品布局到位   分享成果共拓市場

今年3月,取得新型專利的「高強度鋁合金模板」開始量產,年產能達4億元,已陸續應用在包括大樓的建案中,並獲得建商極高的評價,讓這項新產品的推廣,有了穩健的基礎。周克賢指著首條鋁模板產線說,公司經過年餘的準備,同時導入自動摩擦焊接機等軟硬體設備與技術,產品品質甚至超越中、韓等較早使用鋁模板的國家,加上在地生產的優勢,很快獲得客戶認同,第二條產線正全力籌備中。

產品布局到位後,接著是讓協力廠共享集團的研發成果。在氣密窗方面,為加強協力廠競爭力,集團近年已陸續授權協力廠使用更多高品質窗型,協力廠可依客戶需求,向集團提出技術移轉或人員培訓等要求,經集團對協力廠進行技術檢核,若符合標準,即開放、授權協力廠使用。

周克賢指出,前述作法除有助協力廠爭取更多豪宅名邸或性能要求極高的廠辦與大樓業務,協力廠在接受檢核過程中,也會在集團要求下強化加工與組裝技術,對競爭力的提升帶來不少助益,並藉此達到集團與協力廠共同成長、攜手拓展市場目的。

他強調,集團與協力廠各有人脈與資源,當發生業務重疊情況時,若客戶採用的是中階或經濟導向產品,集團將站在輔助的角度幫助協力廠取得案件。當然,若協力廠的既有客戶因需要更高級的帷幕或性能窗,但無力執行,則可轉介由總公司承接,反之亦然。

在帷幕牆方面,鑑於協力廠也有機會接觸帷幕牆工程,集團也開放標準帷幕系統供協力、經銷體系行銷,並給予設計、技術、材料、施工、工地管理等各項輔導,為協力廠爭取帷幕牆工程案提供有力奧援。

周克賢表示,經過長期的經營,力霸協力廠累積相當豐富的工程經驗與口碑,且擁有不少忠實營建業客戶,加上雙方存在良好的合作默契,協力廠有極佳的條件同時推廣氣密窗、帷幕牆與鋁模板等三合一產品,而這也是集團未來要全力支援、全力協助協力廠的重點工作。

周克賢與周俊賢不約而同表示,希望透過三合一產品的相輔相成,不僅提供客戶一條龍的完整服務,並且為集團與協力廠的永續經營之路,奠定更穩固的基礎。

 
品牌故事
經營理念
品牌沿革
媒體集錦
環境報告
認證/獲獎紀錄
一般消費者
step1 知識
建築相關
裝潢相關
鋁門窗相關
施工案例
step2 商品
使用區域分類
建築風格分類
線上目錄
新式手把
舊窗換新窗
step3 展示
展示間
step4 服務
安全使用須知
保養須知
電話/E-mail聯繫
商品展示
規格/配件總覽
陽台
浴室
居室
廚房
玄關
外裝
最新消息
社群討論
購買導引
聯絡我們/目錄索取
專業人士
注目情報
產品商標logo介紹
立山系列
一次框、二次窗工法
舊窗換新窗工法
庇水板工法
參觀工廠展示間聯繫
目錄系列
資料下載
商品分類
鋁門窗系列
鋁門窗系列
立山系列
遮陽板系列
格柵系列
帷幕牆
帷幕牆系列
天棚系列
力霸彩衣系列
氟碳烤漆
粉體塗裝
商品展示
鋁門窗系列
立山系列
遮陽板系列
格柵系列
帷幕牆系列
天棚系列
氟碳烤漆
粉體塗裝
協力廠/經銷商
技術分享
原廠證明書
聯絡我們/目錄索取
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