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集錦回上一頁

點小圖瀏覽大圖

力霸鋁門窗再生推手 周克賢總經理專訪

     
周克賢 
力霸鋁門窗 再生推手  
微笑面對困境 ,再造「天下第一窗」榮景

 

    
       
    
           
       

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人遭遇挫折,一蹶不振;有人笑對困頓,再創佳績。

在鋁門窗界,就有這麼一位從挫折中累積智慧、在困頓中殺出血路的英雄,他是新屋力懋鋁業公司總經理周克賢;這位重新擦亮力霸鋁門窗招牌的關鍵人物,正努力地再造「天下第一窗」的榮景。

自救之路  克服萬難見藍天 

2007年,走過36年風光歲月的力霸鋁門窗,因力霸總公司發生財務危機,致集團各事業群相繼歇業;原力霸鋁門窗新屋總廠廠長周克賢鑑於鋁製品產業是基礎工業,具存在的必要與價值,因此整合原有員工創立新屋力懋鋁業公司,勇敢踏上艱困的自救之路。

周克賢表示,當總公司爆發財務危機,力霸新屋總廠也搖搖慾墜,面臨關廠命運。「當初自己有很多路可以選擇,但最後卻選擇這條最辛苦的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力霸的老師傅們為國內的鋁門窗產業札下堅實基礎,這些寶貴經驗與關鍵技術,如因力霸集團宣告破產而隨之消失,實是業界重大損失;同時在照顧原有員工的情義考量以及對協力廠商的責任上,決定克服萬難,與近百名員工走上自救之路」。

屋漏偏逢連夜雨!當周克賢與全體員工正捲起袖子,準備大顯身手時,旋即遭遇金融海嘯衝擊,面對惡劣的經營環境,公司一步一腳印戮力經營,終於通過嚴峻的考驗。

2009年1月1日,在周克賢領軍下,該公司正式標得老東家力霸鋁門窗的商標,公司上下欣喜若狂,大家的努力終於開結花果,周克賢興奮的表示:「這條路走得辛苦,但我們成功了!」

事必躬親   走動式管理奏效
 

在力霸新屋總廠服務超過25年的周克賢,從最基層的品保員做起,由於工作認真、積極、肯學,進入公司的第二年即升任股長,成為重點培訓幹部。在公司的刻意栽培下,周克賢還遠赴日本及義大利受訓,因此有機會接觸國際知名鋁業大廠;這段經歷,讓周克賢的專業能力與視野快速提升,短短15年間,即榮升廠長,「15年升八級」,打破該公司成立以來的升遷紀錄。

事必躬親的周克賢,以走動式的管理帶領員工;他表示,自己來自基層,深知基層同仁的辛苦,因此,他透過走動視察,與現場直接溝通,有助凝聚工作團隊,對鼓舞士氣及獲得完整的現場資訊,有極大幫助。周克賢表示,公司運作漸入佳境,他不能辜負全體同仁及股東的期許,「全力拼就對了」。現在的周克賢,還經常是最後一個離開辦公室的人呢。

在健全公司管理與財務方面,周克賢為提升各事業單位的員工士氣、工作效率,並刺激各單位的創新與成長,特別導入利潤中心的管理與績效量衡;透過這套制度的引進,以及全體員工的努力下,該公司今年業績大幅成長,工業擠型業務成長約42%、門窗業務則成長約33%,為成功自救後的新公司,注入一劑永續發展的強心針。他樂觀預測,該公司在既有基礎加上取得商標的正名後,結合全球經濟復甦以及台灣內需市場回溫,明年的業績將有更亮麗的表現。

循環共生   邁向4R製程
 

至於未來的重要計畫,周克賢表示,地球暖化日益嚴重,企業應考量「環境合理性」,以「循環」與「共生」為永續發展的準則,並建構「最適生產、最適消費、最少廢棄」的循環型社會體系。該公司因應環保節能趨勢,生產方向力求符合4R要求,亦即Reduce(減量)、Reuse(回收再使用)、Recycle(循環)、Recovery(再生利用),藉以建立永續發展的環境,善盡社會責任。

溫和客氣、沒有架子的周克賢,本身也是材料化工、檢測分析與QC七大手法的專家;這個背景,讓他對公司從材料的購入到成品的產出,都能絕對掌握,隨時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浴火重生後的新屋力懋公司,在「專業的總經理」與「勤奮的員工」有默契的優秀團隊合作努力下,力霸鋁門窗呈現新的風采,再次在國人眼前盡情展現。           【楊聰橋報導】

出處

【2010-11-06/經濟日報/S11版/企業真善美】

品牌故事
經營理念
品牌沿革
媒體集錦
環境報告
認證/獲獎紀錄
一般消費者
step1 知識
建築相關
裝潢相關
鋁門窗相關
施工案例
step2 商品
使用區域分類
建築風格分類
線上目錄
新式手把
舊窗換新窗
step3 展示
展示間
step4 服務
安全使用須知
保養須知
電話/E-mail聯繫
商品展示
規格/配件總覽
陽台
浴室
居室
廚房
玄關
外裝
最新消息
社群討論
購買導引
聯絡我們/目錄索取
專業人士
注目情報
產品商標logo介紹
立山系列
一次框、二次窗工法
舊窗換新窗工法
庇水板工法
參觀工廠展示間聯繫
目錄系列
資料下載
商品分類
鋁門窗系列
鋁門窗系列
立山系列
遮陽板系列
格柵系列
帷幕牆
帷幕牆系列
天棚系列
力霸彩衣系列
氟碳烤漆
粉體塗裝
商品展示
鋁門窗系列
立山系列
遮陽板系列
格柵系列
帷幕牆系列
天棚系列
氟碳烤漆
粉體塗裝
協力廠/經銷商
技術分享
原廠證明書
聯絡我們/目錄索取
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