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般消費者 > 最新消息 > 本公司為優良環評開發單位 產官共創低碳永續家園

最新消息

本公司為優良環評開發單位 產官共創低碳永續家園回上一頁


 新北市環保局 表揚10家優良環評開發單位  產官共創低碳永續家園

        為鼓勵開發單位確實遵守環評承諾,落實環保作為,並對社區有所回饋,執行對環境友善的作為,環保局今年度評選出新北市 10 家優良環評開發案單位,並於今 (10) 日上午在新北市府 8 樓臺北國際宴會廳舉辦表揚典禮,由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頒獎,給予得獎單位最大的肯定與掌聲。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永續發展除考量世代公平,亦應顧及世代正義,為達到 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兼顧,各種開發行為在規劃階段應同時考量環境因素,以預防及杜絕開發行為對環境造成的不良影響,因此, 環境影響評估 扮演著環境保護的首要把關者。環保局為 鼓勵已實施環境影響評估之開發案,確實依環評審查結論及環評書件內容執行,以落實環評法立法目的,並作為其他開發案件之表率,透過優良環評案件之評選與表 揚活動,肯定優秀開發單位的用心及努心,同時使開發業者能見賢思齊,共同持續努力。

        劉和然強調, 目前新北市受理環評案件審查已做到隨送隨審制度,今年度至 8 月底已召開 17 次審查會議、 8 次現勘,審查 44 案件次,通過 29 案件,每案平均審查次數為 1.52 次 / 案,總計列管案共 209 件。同時為加速本市環評審查案件,環保局分別訂有「新北市推動綠色城市環境影響評估審議規範公告」及「環境影響評估暨都市設計審議開發量體審議原則」,讓 開發單位有所依循,以提升審查效率,縮短審查時間。

          環保局表示,本次評選分成「施工期間」及「營運期間」 2 類,頒發的獎項分為「金級」、「銀級」及「銅級」,共有 10 家環評開發案單位獲獎。在「施工期間」類別中,獲獎的開發單位有:榮獲「金級」的寶石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榮獲「銀級」的金寶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榮獲 「銅級」的遠雄人壽保險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及遠雄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另在「營運期間」類別中,獲獎的開發單位有:榮獲「金級」的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 ( 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 及晉偉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榮獲「銀級」的皇翔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潤隆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及祥欣開發有限公司;榮獲「銅級」的新屋力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 


        環保局說明,獲得施工期間金級的寶石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針對三重區二重埔段五谷王小段住宅區開發案,不僅確實依環評承諾規劃執行及設置各項環保措施, 並取得銀級候選綠建築證書,且將基地原有樹木移植空地,待公園興建時再移植於公園,符合永續發展作為;另獲得營運期間金級的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 ( 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 ,針對執行的署立雙和醫院第二醫療大樓興建工程,不僅各項環評承諾工作執行績效佳,例如設置太陽能板、雨水回收、省水馬桶、植栽綠化等,取得銀級候選綠建 築證書,同時提供 11 條路線接駁車,並設電動機車充電站供民眾免費使用;同樣獲得營運期間金級的晉偉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的林口區後坑土石方資源堆置場,獲獎原因為現場完成 之工程品質佳,完成面積植生良好,發揮水土保持,另裸露面亦針對情況予以覆蓋防塵網或灑水,有效抑制揚塵。

       環保局指出,本次評選出 10 家優良環評開發單位,透過公開表揚活動以落實環評制度精神,目的在鼓勵開發單位重視環境及生態保護,於施工、營運階段確實遵守環評各項承諾,落實工地管理。未來,環保局將持續推動評鑑制度,以鼓勵發揮企業精神的優秀開發單位。     

                                                                                            

 

新聞日期: 2014/09/10
發佈單位: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本文章引述取自 http://www.epd.n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315745                                               

品牌故事
經營理念
品牌沿革
媒體集錦
環境報告
認證/獲獎紀錄
一般消費者
step1 知識
建築相關
裝潢相關
鋁門窗相關
施工案例
step2 商品
使用區域分類
建築風格分類
線上目錄
新式手把
舊窗換新窗
step3 展示
展示間
step4 服務
安全使用須知
保養須知
電話/E-mail聯繫
商品展示
規格/配件總覽
陽台
浴室
居室
廚房
玄關
外裝
最新消息
社群討論
購買導引
聯絡我們/目錄索取
專業人士
注目情報
產品商標logo介紹
立山系列
一次框、二次窗工法
舊窗換新窗工法
庇水板工法
參觀工廠展示間聯繫
目錄系列
資料下載
商品分類
鋁門窗系列
鋁門窗系列
立山系列
遮陽板系列
格柵系列
帷幕牆
帷幕牆系列
天棚系列
力霸彩衣系列
氟碳烤漆
粉體塗裝
商品展示
鋁門窗系列
立山系列
遮陽板系列
格柵系列
帷幕牆系列
天棚系列
氟碳烤漆
粉體塗裝
協力廠/經銷商
技術分享
原廠證明書
聯絡我們/目錄索取
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