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般消費者 > 鋁門窗相關 > 鋁門窗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

鋁門窗相關

鋁門窗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 回上一頁

     
 鋁門窗產業發展沿革
 
   鋁門窗是一種歷史悠久傳統產業,它隨著營造業的興衰而起起落落,在長時間蛻變中,性能、品質上都已大幅提昇,外觀表面更隨著烤漆技術引進,變的更多元活潑。
   早期該產業由力霸、中華兩家較具規模的廠家佔有多數市場,但隨著營建業興起,也順勢掀起鋁門窗產業發展與競爭。在這個過程中,前述二家公司也栽培不少經銷商、協力廠、加工店,鋁門窗工廠、公司如雨後春筍成立,甚至日本廠商也到國內投石問路,開始設立鋁門窗公司,可見當時市場的活絡。這樣的因緣際會,無形中也塑造消費者對這些廠商,品牌、品質、信賴度的認同,慢慢有所謂原廠、協力廠,一級廠、二級廠等相當特殊的相對代名詞產生,持續至今。
現況發展
   鋁門窗產業就技術層面而言,受鄰國日本影響甚遠。由此台灣與日本均屬海島型氣候國家,每年或多或少都會遭受颱風侵襲,因此二國對鋁門窗性能、條件需求雷同。其實,日本在鋁門窗研發較台灣起步早且先進,故目前國內鋁門窗系統,大部分均引進或仿效日本系統。
   經長時間的摸索及經驗累積,近幾年國內廠家積極致力於研發、改良,技術上有迎頭趕上趨勢;且因產品市場區隔性相對縮小,各廠家開始著力性能提昇,形成一股「高性能」的競爭賽。惟須提醒的是,優良的鋁門窗設計,需再透過後續精密加工製造、品管、安裝,才能達到其性能效果,業主或消費著必須細心觀察及選擇。
    就市場面而言,近幾年豪宅盛行,營造廠、建設公司會依據消費族群不同而提供不同選擇;豪宅工程推案,其採用的鋁門窗均為國內知名品牌原廠,或與日系有關的鋁門窗公司產品,主要原因就是考量「 有利推案行銷 」,及「 品質保證 」。至於非豪宅工程,因著重成本因素,容易造成良莠不齊的廠商削價競爭的情況,品質及交屋後之修繕等客訴問題也因此產生。
未來發展
   近年來各國推行節能減碳蔚為風潮,對熱傳導性高的鋁門窗而言,隔熱及減低熱傳導,勢必成為未來產品設計上一個新的方向,據此研判,包括斷熱窗、中空玻璃窗、複合式鋁門窗將逐漸取代現行窗型。同時在消費者意識高漲,網路訊息快速流通的世代,鋁門窗廠商從原料鑄造、擠製、表面處理、加工製造、成品安裝等一系列作業,將受到比以往更嚴格的考驗,無法掌握每個關卡品質的廠商,也將逐漸被淘汰,意謂降價爭取銷售,不注重品管的經營模式,未來將難以生存。

                                                                                                             ◎力霸鋁門窗 設計暨研發中心協理/ 吳欽國    2010.10.24
品牌故事
經營理念
品牌沿革
媒體集錦
環境報告
認證/獲獎紀錄
一般消費者
step1 知識
建築相關
裝潢相關
鋁門窗相關
施工案例
step2 商品
使用區域分類
建築風格分類
線上目錄
新式手把
舊窗換新窗
step3 展示
展示間
step4 服務
安全使用須知
保養須知
電話/E-mail聯繫
商品展示
規格/配件總覽
陽台
浴室
居室
廚房
玄關
外裝
最新消息
社群討論
購買導引
聯絡我們/目錄索取
專業人士
注目情報
產品商標logo介紹
立山系列
一次框、二次窗工法
舊窗換新窗工法
庇水板工法
參觀工廠展示間聯繫
目錄系列
資料下載
商品分類
鋁門窗系列
鋁門窗系列
立山系列
遮陽板系列
格柵系列
帷幕牆
帷幕牆系列
天棚系列
力霸彩衣系列
氟碳烤漆
粉體塗裝
商品展示
鋁門窗系列
立山系列
遮陽板系列
格柵系列
帷幕牆系列
天棚系列
氟碳烤漆
粉體塗裝
協力廠/經銷商
技術分享
原廠證明書
聯絡我們/目錄索取
展示中心